陳老爹的交往學說之男女交友夜市篇

作者/嘉恩

以下的學說來自於陳小齡的爹爹常常耳提面命多次灌輸洗腦時,小齡妹妹節錄下來的,不見得100%正確,但倒也有幾分可聽之處,心想不妨與大家分享討論討論…

【男女交友夜市篇】

男女在人生的旅程上如果說最終都會找到一個終身的伴侶…有的人就像是逛夜市一樣,一進入口,看到了魷魚羹或是魯肉飯就一屁股坐下來吃個飽,等到繼續逛下去時看到了其他的美食,卻才發現自己已經吃飽了!

也有人乾脆一路逛到底再做決定,看到底想吃什麼?當然這樣也必須要冒著回頭時,人家已經打烊了的風險…呵呵,有趣的比喻…所以應該要多逛逛再做決定,不要草草找家麵攤就填飽肚子…(以上是我老爸的學說)

如果大家有些不懂,我就說的比較白話一些好了…在生活的旅程中,沒有人能知道今天遇到的對象是否就是自己一生最適合的伴侶…有人第一次交往男女朋友就一發不可收拾,感情以跑車的速度向前奔馳,也有人抱著小心駛得萬年船的謹慎態度,寧可單身也不敢輕易超越感情雷池一步,結果變成荒野一匹狼…當然也會有人抱持著多多嘗試的心態,見一個交一個,想說多試試總會找到(極品)其實這些心態都沒有對錯,一樣米養百樣人,可能也是長期被我老爸洗腦的關係,我對於感情變得有些過於謹慎小心,常常被譏笑想太多了,這樣也不太好…

我想以我個人對於這個學說的解讀,做適當的修正後就做簡短的評論好了…
人是感情的動物,沒有人真的可以不要感情生活,在人生的過程中一定也都會有機會與異性交往,其實多試試並不是一種很不好的想法,但是用一種尊重愛情的態度就是必須要具備的條件了,不排斥多多嘗試與不同的異性接觸,增加挑選真正適合自己的對象,但是這樣的態度絕對不是鼓勵大家腳踏兩條(多條)船,應該沒有人能夠與別人共同分享愛情,多認識不表示就是要像發了情的動物一樣,到處狩獵異性,而是為了增加找到合適伴侶而嘗試,認識與交往,接觸與男女朋友應該大家都能分的清楚才是,常常,老爹都會突然說一句:女兒啊!別抱著一棵樹上吊啊!

當然,交男朋友也不一定就得(上吊),不過意思就是說因為人與人之間不管是內在個性或是外在條件其實都會有適合與不適合的可能,契合度很可能甲與乙只有30%但是甲與丙可能就會有75%的契合度,如果甲在碰到丙之前就已經與乙交往過深,甚至論及婚嫁,之後不但錯失了與丙結合的機會,很可能與乙的相處也會有感情或是婚姻上的問題…

說了這麼多,其實終歸一句話,在交往的過程中,能夠盡量避免被愛情沖昏了頭的情形是最好的…別輕易的就掉入自己認為是終身決定的愛情陷阱,等到發現了兩人其實不適合在一起,卻發現已經陷的太深彼此都已傷痕累累…

感情五字訣…(多看、多聽、多選擇)在簽下愛情的契約之前多看看對方是否是自己屬意的對象,(因為偶爾會聽到有人為了交女朋友而去追求某一個女孩,最後即使在一起卻常常都是不歡而散)多聽聽旁人的意見,多去了解對方認識對方,如果真是中意的在主動出擊也不遲嘛?!多選擇(我爸最常叮嚀我的…唉)但總是利多於弊吧!

事前的細心挑選總比找到一個事後才後悔的對象要來的好吧…

感情的事,恐怕是全世界最容易令人頭疼的事了!
但是即使如此,卻還是讓世間的男女甘之如飴情願身受情花之苦,沒有感情生活的人,只能說是半個人…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一生中紅線另一端的最佳伴侶,找到與自己契合度100%的完美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ffydu 的頭像
    miffydu

    miffy

    miffy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