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狼米

【全師避敵。左次無咎,未失常也。】

「他是一個很棒的好男人。」
在他還沒當兵之前,她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

的確,無論從哪一個角度來看,他都是最優的,尤其是「愛她」這一點,更是她之前所交過的任何男人都無法比得上的。
以愛為基礎做出發點,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讓她感到無比幸福,連她的姐妹們也都欽羨不已,她是上輩子修了多少福氣,才能遇上這樣一個萬中選一的零缺點男人?

但是過了兩年的超熱戀期後,美麗的故事突然急轉直下。
他要去當兵了。

「既然我們如此相愛,不如現在就結婚好嗎?」他求婚了。
「你不覺得等你退伍後,再結婚更好嗎?我們現在才幾歲而已。」雖然他們早已互許終身,但是現在這個年齡就要結婚,她仍是覺得太早。

「不然我們先訂婚也行。」
「為什麼要這麼急呢?我不想訂婚結婚分兩次辦,這樣很麻煩。」

「我很愛妳。」他臉色變得很焦慮。
「我知道,我也很愛你。」

「可是我就要入伍了,我們將要分離兩年,而妳是這麼的好,一定會有別的男人會趁空來追求妳……」
「我會等你的。」她知道他在擔心什麼,就是每個當兵的男人的死穴──兵變。

帶著她的承諾,他服役去了。

很倒楣的,他抽到離家很遠的籤,就算他幾乎每天打電話給她,仍然有見不了面的遺憾。

可能是因為分隔兩地,生活沒有交集的原因,兩人能聊的話題越來越少,演變到最後,每當他抱怨完軍旅的日子有多煩之後,就只剩下「我愛妳、我想妳」能講了。
她當然知道通話的冷場會讓他感到不安,所以拼命的找新話題跟他講,從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甚至把她遇見什麼人,發生什麼事,連走在路上撿到一塊錢都跟他講,只差沒報上每日刷牙洗臉的流水帳了。

她很努力,可是聊天的話題卻無法抑止的越來越空洞。她雖然覺得很辛苦,可是從沒放棄。就算營區再遠,只要一有面會,她一定不辭勞苦的去看他,就算請假曠職也無所謂。

但最讓她覺得生氣的是,他開始變得消極。

「妳是不是覺得跟我講電話很無聊?」
「我現在變得很難看,理平頭又曬黑,變得比以前更瘦了。」
「妳不用當兵,真好。」
「好想逃兵。」
「我覺得自己現在像個廢物。」

「妳那個男同事是不是想追妳?」
「妳是不是常常出去玩?」
「我不在妳身邊,妳是不是覺得很自由?」
「妳最近好像跟我朋友很熟,不然怎麼他幹什麼妳都知道?」
「妳衣服幹嘛穿那麼露,想招蜂引蝶嗎?」

「真的都沒有別的男人來追妳嗎?」
「妳真的都拒絕他們了?」
「妳真的會等我嗎?」
「妳說想我都是騙我的吧。」
「其實妳很想跟我分手吧?」

無論她說幾百次的「我愛你、我想你」,無論她如何發毒誓一定會等他,她做了再多,再怎樣用言語與行動證明,他仍然懷疑。
每次難得的面會,都會因為他那不信任的態度而把氣氛搞僵。

她從一開始的理解與包容,到後來的忍耐與壓抑,最後,當他有天在電話中說:「妳真的愛我嗎?」
她終於爆發!

「你這樣要叫我怎麼等你!你根本就不相信我,你只相信你自己,就是認定我一定會兵變!既然如此,我做再多又有什麼用!不如就照你所想的,分手吧!是你逼我的!」

她吼完,就掛了電話,然後關機!她滾了,真的滾了,滾到都熟透了!他太讓她失望了,她不想再過著被懷疑的日子,於是狠下心,真的拋棄他了。

她逃走了。

換了電話,遠遠的搬了家,決定不再讓他找到她。關於她的行蹤,只讓幾個私密好友知道,並且請他們絕對保密。

其實她的心還是無法殘忍,她也擔心他遭到兵變後,會不會搞到鬧自殺呢?於是她偷偷拜託好友,幫忙探問他的情況。
而好友回報給她的消息,讓她錯愕!

「他很生氣,他說他果然沒看錯妳,妳就是那種會兵變的女人。他到處跟人說妳很爛,說他一當兵,妳就耐不住寂寞,到處勾搭野男人,然後把他甩掉;還說妳跟他交往的時候花了他多少錢,有多敗金,還很飢渴,需索無度什麼的……總之就是惡意毀謗妳,講得很難聽。連妳在私底下有什麼特殊癖好,他都到處講耶!好恐怖喔!真看不出來,他居然是這種人!」

她傻了。原來他不是好男人。

真正的好人是,就算分手,也絕不會說對方的壞話,更別提宣揚彼此的隱私。風度,是對於已逝的愛情,只保留最美好的部份。
他是一個愛情EQ低到這種程度的沒品人,而她居然要等到分手後才看出來。

「還好我走得快。」
這是她唯一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ffydu 的頭像
    miffydu

    miffy

    miffy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