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夏假期結束
回顧這些日子帶給我的
經過了淬煉
流下了滴滴精純
事情總發生的太急太快
有時不在
準備好時才到來

近來
閱讀了一些書
文字魅力對我有著致命吸引力
方文山提過:「我一直偏愛在歌詞中經營具畫面感的文字,覺得這樣的歌詞比較有生命力,因為它有一個紮實的出生,一個可被想像的視覺時空。」

談到這,薦梁靜茹-我們就到這,此歌也是方文山操刀,它的擅長文字魔力,讓你遙想記憶中曾經發生的鏈結。
文字影響如此深刻
引發妳體驗生活中的認同
有些文字能描述你無法描述的情感、狀態及感覺
這或許能解釋
自身喜歡閱讀、聆聽歌曲的原因之一

對我來說
一本有趣的書就像是一位國王
翻開書籍就像掉進國度
帶領在他的國境上飛翔
許久
才能回神

不知所以然.
有時當我在寫一些傷感的文字時
為何我的情緒是開心純淨而且清晰
滿滿的溢著
就像是看完一場好電影
那種滿滿的說不出的感受
以及飽實感(笑)

也許知道時間過得太快
很多事情無法重來
更懂得 珍惜現在

段與段之間
表達語意互不相連結
也許我就是如此的衝突

面臨選擇的尷尬時期
希望我們在決定某事之前
有經過某一程度的思考
不至於失去方向

文末
與大家分享張懸的文字

深深的話要 淺淺的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的感受
會痛的傷口要 輕輕的揉

被抱緊的時候─勇敢的祝福
不被了解的時候 相信自己
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在乎的人要傻傻的愛
經歷的事就要慢慢的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 要細膩的用
擁有一切以後 要讓他走

在角落放一首歌

別忘了 要快樂
別忘了 要溫柔

/引用自張懸隨筆


最後的最後分享
在生命裡找藝術:源頭既清,波瀾自闊。─禪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ffydu 的頭像
    miffydu

    miffy

    miffy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